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这天以后的水电报装费 属违法违规收取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10: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年4月7日—4月1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其中,洪山区、蔡甸区、新洲区、汉阳区网群部、武汉经开区、夷陵区政府办、丹江口、竹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竹溪县绿谷中央城房产物业费问题

竹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调查核实,现行的关于水电报装费的政策文件依据为《湖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鄂价检〔2016〕128号)。该文件于2016年12月6日颁布,自2017年2月1日执行,至目前仍为有效文件。依据《湖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鄂价检〔2016〕128号)第七条“商品房经营者销售商品房时,应按照《湖北省商品房销售单套价格一览表》的格式,实行一套一标,明确标示每套商品房的以下信息:(二)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单价,单价中包含水、电、燃气、供暖、通讯等符合商品房交付使用条件范围内的设施、设备费用,以及已装修的商品房装修费用;”之规定,供水、供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属于商品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应计入开发成本,不由买受方承担。故自文件执行日期(2017年2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商向住户收取水电报装费的行为不合法,违背依法制定的调控政策规定。除有依法制定的相关调控政策外,房地产开发商与自然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即确立买卖关系,双方均应遵守《合同法》相关规定,履行相关权利和义务。如果房地产开发商向2017年2月1日以后签订买卖合同的,仍向业主收取水电报装费,就涉嫌存在将自身义务转嫁交易相对人并收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汉阳区玫瑰街交通拥堵

汉阳区网群部:玫瑰街为老旧社区,沿线有多家餐馆,而社区内又无停车场,前往就餐的食客,以及周边居民,只能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区交通大队已关注到该问题,并已向武汉市交管局申请启用了电子警察自动抓拍设备,对道路上的违停车辆进行自动摄录。对于部分电子警察无法覆盖的道路,比如人行道,区交通大队已安排电子警察贴单组,采取人工贴单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由于违停车辆流动性比较大,存在前面被贴单的车辆离开,其它车辆又继续违停的情况,而让市民误解未对违停进行管理的情况。3月1日至4月1日,通过交管局12123平台对违停车辆推送了4100余条提醒短信,在该路段通过人工粘贴违停告知单463张,电子警察自动摄录违停车辆3400起。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大队的管理工作,依法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停车泊位内,以保障道路的通行安全、畅通。

网民留言:西山林语小区交通安全隐患

蔡甸区:收悉留言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调查处理,经查,西山林语小区西边车辆出口处绿色围挡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东部路网唐河西路施工围挡,按施工计划预计于2023年12月底完成通车并拆除围挡,目前施工现场应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工地必须封闭施工。为保证小区出口处行人与行车视野,已在西山林语小区西边车辆出口处增设一具凸面镜,消除此处交通安全隐患。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梳理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黄陂区前川街杨园社区一直未电改

2、家人病重求助千山凌云退款

3、关于购房契税补贴

4、荆州市沙市区城市御园小区三期百名业主房产证无法办理

5、咨询仙桃市活动房安置

6、咨询张湾区车西路改造

7、楚天世纪城幼儿园何时开学?

8、多次向公安机关违法违纪举报热线反映问题无果

9、花果老供销社员工是否有养老金?

10、十年未办房产证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3015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丁玥 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