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军山龙湖社区开展城市书房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09: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满)4月16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汉经开区军山街道龙湖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们开展“让书香沁润心灵  让阅读点亮文明”主题读书活动,为社区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

图片1.png.png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诵读了经典文学,她们浅吟低唱,一句一情,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将孩子们带入轻松快乐的心灵旅途,孩子们沉浸在声情并茂的诵读声中,体验着文字下蕴涵着优美意境,感受着词语中浓缩着的丰富情感。随后,老师们给孩子们分发和推荐了许多优秀的课外读物,并勉励大家要广泛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孩子们也相互介绍自己喜欢的好书,分享读书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图片2.png.png

朗诵比赛环节,孩子们分成6组,每个小组有的话语流利,吐字清晰,举止大方;有的声音洪亮,自信满满,感情丰富。最终,经过多轮比拼,评选出了最佳小读者、优秀小读者和书香小读者。

在活动的最后,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志愿者们给龙湖城市书房捐赠了将近200本书。志愿者代表王小萌说:“书籍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丰富成长过程中的内心世界,作为你们的大哥哥,我希望你们能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

龙湖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打造社区城市书屋阵地,使其成为社区群众增长知识的“加油站”、精神文化生活的“思想屋”,让读书成为社区居民习惯、新生活魅力,让书香盈满社区。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