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岁女孩街头翻垃圾桶引网友误会 原来是和妈妈赌气出走 其家庭生活基本无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08: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博)近日,“湖北省利川市文斗镇小女孩当街翻垃圾桶”的视频,被人上传至抖音平台后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担心小女孩生活贫困,或遭到虐待、拐卖。极目新闻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小女孩家庭完整,父亲和祖父母均在外务工,她和母亲在老家生活,家庭收入稳定。当日,女孩因不服母亲管教负气外出,并称要靠捡垃圾谋生。路人正巧目睹女孩翻垃圾桶的一幕,遂拍下视频上传至网络。

这段长达两分半钟的视频中,一名小女孩手里拿着蛇皮口袋,在大街上翻垃圾桶。视频拍摄者上前询问情况,并给了小女孩一个空塑料瓶、一些零食和零钱。

5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小女孩的母亲柯某,她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她告诉记者,女孩今年5岁,家中还育有一岁多的双胞胎男婴。丈夫和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均在浙江金华务工,三个孩子此前随他们在当地生活。考虑到三个孩子的生活和教育问题,前不久,母子四人从金华回到利川。由于短时间内未找到满意的幼儿园,她便在家中教女孩读书认字。

“你要好好读书,不然长大了找不到工作,就只能出去捡垃圾。”4月28日,女儿读书时频频开小差,柯某便冲其发了脾气。女儿便赌气出门,称去捡垃圾谋生。因担心女儿走失,柯某带着另外两个孩子紧跟其后。出门不久,两个儿子不愿意走,柯某便转身回家准备取婴儿车。没想到柯某刚离开,女儿翻垃圾桶的一幕,便被路人拍下上传到了网上,引发网友议论。

柯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孩子的父亲和爷爷奶奶均在浙江务工,一年总收入约有20万元。他们家在村里盖有一栋三层楼房,前年春节还购置了一辆小轿车,生活基本无忧。

“还有部分网友打电话到我们镇政府,询问视频的真实性。”文斗镇副镇长谭伟表示,事发后村干部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均到女孩家中进行走访,发现此事确系误会,目前已对柯某批评教育,镇政府也将尽快协调女孩就近入园读书。希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柯某还告诉记者,这两日,有热心网友在抖音上找到了其家庭住址,主动到家中进行探望,还有不少网友私信询问情况。为了几个孩子的生活不被打扰,她已注销了抖音账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