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正式加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10:48 来源: 光明网

当地时间5月6日上午12时,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加冕。据《卫报》报道,查尔斯三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加冕。查尔斯三世被交予了手镯、指环、王权宝球和马刺等礼器。

这是英国王室70年来首次举办加冕仪式,上一次是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3年的加冕仪式。在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仪式后,王后卡米拉加冕。

约有2000人受邀出席此次加冕仪式。据英媒统计,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等英国王室成员,以及英国首相苏纳克、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多国政要到场。

2022年9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终年96岁。她的长子查尔斯继承王位,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誓登基成为英国新君主。查尔斯三世现年74岁,是英国历史上担任王位继承人身份时间最长的王储,也是英国历史上登基时年龄最大的君主。本报综合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