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沙洋小江湖监狱举办民警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14:42 来源:

.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冯兆楠)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团青年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做先锋、当闯将,5月5日,湖北省沙洋小江湖监狱举办“践行新思想 争当好青年”民警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唐远平为活动致辞。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前,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唐远平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当前青年民警已经成为监狱发展的主力军,但同时也正处于“拔节孕惠期”,需要正确的指引和悉心的教诲。他要求青年民警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潜心学习,增强本领,强化理论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在改造罪犯的斗争中提升能力本领。要扎根基层,茁壮成才,充分利用基层淬炼的机会,在基层磨砺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立足自身、直面问题,勇于为事业而斗争,努力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一往无前的排头兵。要遵规守纪,守住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政治关,守住权力关,守住生活关,知满足、怀感激。

比赛现场,12名青年选手围绕演讲主题,激情飞扬,直抒胸臆,或追忆前辈,表达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自信;或缅怀英模,表达看齐先进、争创佳绩的坚定;或立足岗位,表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决心。他们以深情的表白、青春的活力,深深感染着现场评委及观众,赢得热烈掌声。

大会宣读了省局、监狱团委“五四”表彰决定,沙洋小江湖监狱团委荣获全省监狱系统“五四红旗团委”,民警王萍萍荣获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民警杨箭飞荣获监狱“优秀共青团干部”,民警刘添明、龚鑫、陈仕、朱小俊、苏蓝馨荣获监狱“优秀共青团员”。

包海涛对演讲比赛进行讲评。通讯员供图

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包海涛对演讲比赛进行讲评,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希望监狱青年民警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赛后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