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高标准司法服务碳金融 武昌法院“碳金融集聚示范园区巡回审判法庭”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14: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张传慧、张梦捷)为精准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助力武昌区建设全国碳金融集聚区,5月6日下午,武昌区人民法院“碳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驻碳金融集聚示范园区巡回审判法庭”在武昌碳汇大厦揭牌。

诉调对接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的设立,旨在通过搭建涉碳金融纠纷线上、线下解纷平台,常态化开展诉前调解、普法宣传、巡回审判,为涉碳金融主体提供门诊式、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为武昌区夯实“双碳”发展新赛道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力量。

武昌法院发布了《武昌区人民法院关于为碳金融产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在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审判机制创新、服务凝聚区域“碳共识”等12个方面予以明确。仪式结束后,湖北高院、武汉中院和武昌法院联合“中碳登”共同举行涉碳金融法律问题专题座谈,围绕人民法院如何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开展热烈交流。

据悉,自“中碳登”落户以来,武昌法院探索将涉碳金融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和诉前调解统一归口水果湖人民法庭(金融专业法庭)办理,实现调、立、审一站式精准服务,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主导下的碳金融集聚区建设大局。

下一步,武昌法院将找准司法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着力点和契合点,持续谋划源头减量,凝聚区域资源富集合力,为湖北“打造全国碳市场和碳金融中心”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