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百花街社区护河行动 把承诺从“纸上”落到“水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22: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婷)5月10日,武汉经开区纱帽街河湖办、百花街社区“向日葵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和“汉南区检察院政法先锋队”沿着马影河缓缓前行,大家目光所及皆是“党建红”和“生态绿”,在一阵铿锵有力的宣誓承诺中,政法和普法之风响彻马影河之畔,一场“法与河”的对话在马影河上演。

“宣了誓言,签了承诺,就要做好表率,就要把巡河工作落到实处,承诺不只在嘴上、标语口号上,更要在实打实具体行动中。”先锋队队长邹曦说道。说到就要做到,当天全体人员不顾带有些许凉意的雨水,身穿雨衣,手拿钳子、垃圾袋,将河岸边的生活垃圾等清理干净。

dd01c9370d43e9aaab217c833a6631bb_1714X1222_20230511213559

邹曦表示,先锋队是以公检法青年党员干部为主体,以下基层为抓手,推进党的思想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融洽党群关系、积极履行党员责任。同时先锋队依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体成员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队员李璐是纱帽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他的引导和讲解下,在场的人员开启了护水治水的宣传主题之旅。大家一边从讲解中了解学习《水污染防治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一边观赏“你好,旧时光”宣传展板。

图片6.png.png

主题为“你好,旧时光”宣传展板上记录着百花街社区这近几年巡河志愿活动,由青涩到成熟,从陌生到挽起袖子加入巡河中……,每一处都彰显了百花街社区志愿活动和创新的碰撞。

百花街社区河湖长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纱帽街马影河独特的生态底蕴,感受百花街社区“最美巡河路线”,与纱帽街河湖办、汉南区检察院共同构建“水清岸绿生态党建联盟”,按照护河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依托党建联盟,让大家更加珍惜和爱护我们河湖系统。

近年来,纱帽街道百花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护河、治河党建联盟,将共建单位、居民团体等吸纳为联盟成员,整合成党建共同体,形成社区党委领导、居民参与、多联共建的新格局,实现党建引领和护河双促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