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暨民法典地铁专列首发仪式正式启动。刘建维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邱玲鹏 肖慧婷 通讯员 蔡亮)普法履职强担当,共绘法治新篇章。5月19日上午,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暨民法典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武昌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勇,武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彭国元,武汉市司法局局长穆书芹,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武汉市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洪锐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由中共武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司法局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夯实国家机关普法履职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刘建维 摄

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由武汉市各立法、执法、司法部门及市直其他普法责任单位主办的重大(系列)普法主题活动和各区司法局举办的专题(系列)普法活动,均可报名参与。活动持续至2024年2月,分为推荐报名、评审团初评、网络投票、综合评定、名单公示、宣传表扬等六个阶段。

活动成立了由法学专家、普法专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审团,他们将在参评的普法主题活动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最终,根据评审团初评、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意见,于2024年初评定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名单。届时,主办方将在武汉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2023年度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期间,对获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武汉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穆书芹表示,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举办“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既是检验各区和各普法成员单位压紧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项有益尝试,也是着力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拓展法治惠民举措的一项具体实践。希望各区和各普法成员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创新普法理念和机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行业性、专业性普法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汉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为2022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刘建维 摄

活动现场为武汉市荣获2022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随后,参会人员前往洪山广场地铁站,参观“民法典·普法空间”并体验湖北首列“民法典普法专列”。

据悉,近年来,武汉市各区和各普法成员单位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民法典普法等重大主题法治宣传,全面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建了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武汉普法抖音号、普法网红大赛、法护青芽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普法特色品牌,有力提升了武汉普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普法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