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19: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媛荣)5月19日,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结果揭晓。50家政务新媒体获得“十佳”称号(省直微信、市州微信、区县微信、微博号、短视频号各10家),23家政务新媒体获得单项奖。10家单位获得“湖北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主办单位”,10家政务新媒体获得“湖北文旅十佳政务新媒体”,10家行业新媒体获得“湖北文旅十佳行业新媒体”。

“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主办,至今已经举办至第六届。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和持续推广优秀政务新媒体的运营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我省政务新媒体整体发展。

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活动于3月20日启动报名,截至3月27日报名结束,共有363个账号报名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根据2022年度各账号的WCI(微信)、BCI(微博)、DCI(抖音)等新媒体传播指数,并结合报名参评的情况进行初选,共计160个账号进入投票环节。最终,经过报名征集、网络投票(比重占30%)和专家评审(比重占70%)等环节,一批政务新媒体脱颖而出。

50家政务新媒体荣获“十佳”

本次评选,共有50家政务新媒体获得“十佳”称号,其中省直微信、市州微信、区县微信、微博号、短视频号各10家。

640.png.png

“十佳政务新媒体”省直微信榜

获得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省直微信)的是:健康湖北、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应急管理、湖北12333、文明湖北、湖北市场监管、平安湖北、湖北文旅之声、长安湖北、鄂检在线。

640 (1).png.png

“十佳政务新媒体”市州微信榜

获得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市州微信)的是:十堰发布、天门发布、随州发布、十堰长安、仙桃发布、武汉交警、恩施发布、荆州发布、宜昌发布、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640 (2).png.png

“十佳政务新媒体”区县微信榜

获得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区县微信)的是:最红安、枝江发布、掌上宜都、雄风当阳、大成武昌、大冶发布、汉阳知音、大江金岸、秀美浠水、孱陵在线。

640 (3).png.png

“十佳政务新媒体”微博榜

获得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微博)的是: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检察、湖北天气、武汉交警、五峰检察、大成武昌、平安武汉、恩施市人民检察院、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安黄石。

640 (4).png.png

“十佳政务新媒体”短视频号榜

获得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短视频号)的是:襄阳公安(抖音)、十堰警事(快手)、平安黄冈(快手)、青春临空港(抖音)、湖北天气(抖音)、湖北交警(抖音)、英山特警(抖音)、平安光谷(抖音)、湖北市场监管(抖音)、湖北高速交警(抖音)。

23家政务新媒体获得单项奖

本次2023“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共有23家政务新媒体号获得单项奖,具体包括以内容传播力、平均阅读量进行评价的传播先锋奖,以原创内容精品为评价的精品创新奖,以内容策划创意、运营亮点进行评价的创意新锐奖,以民生服务为评价的服务典范奖,以日常内容贴近性和互动数据进行评价的互动人气奖,旨在从细分维度中,进一步提炼先进经验,探索政务新媒体发展新路径。

640 (5).png.png

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单项奖

640 (6).png.png

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单项奖

获得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精品创新奖的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武汉公安(抖音)。

获得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传播先锋奖的是:湖北禁毒hbncc(微信)、湖北高院(微信)、湖北退役军人(微信)、武汉交警(抖音)、文明利川(微信)、今日谷城(微信)。

获得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创意新锐奖的是:湖北文艺(微信)、黄石发布(微信)、魅力伍家岗(微信)。

获得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服务典范奖的是:湖北气象(微信)、湖北人社(微信)、湖北省总工会(微信)、湖北高速交警(微信)、平安宜昌(微信)、正义随州(微博)。

获得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互动人气奖的是:湖北省反诈中心(微信)、湖北e家庭(微信)、今日石首(微信)、今日洪湖(微信)、南漳发布(微信)、孝南融媒(抖音)。

30家单位获评行业标杆

近年来,各地有关单位立足本职,深耕行业,不断创新宣传的新路径、新方法,形成了一批走在前列、获多方好评的创新经验。为选树行业标杆,本次评选,特增设“2023湖北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主办单位评选”“湖北文旅系统十佳新媒体评选”,由湖北省委政法委、湖北省文旅厅分别作为指导单位。

640 (7).png.png

2023“湖北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主办单位”

获得2023“湖北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主办单位”的是: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襄阳市公安局、黄石市公安局、十堰市委政法委、孝感市公安局、恩施州公安局。

640 (8).png.png

2023“湖北文旅十佳政务新媒体”

获得2023“湖北文旅十佳政务新媒体”的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襄阳文化旅游、文旅巴东、南漳文化旅游、武当山、恩施文旅号、文旅五峰、随州文旅之声、浪漫宣恩。

640 (9).png.png

2023“湖北文旅十佳行业新媒体”

获得2023“湖北文旅十佳行业新媒体”的是:“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微信等新媒体(襄阳华侨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奇幻度假区旅游分公司)、“武汉园博园景区”微信等新媒体(汉口里控股有限公司)、“武汉花博汇”微信等新媒体(武汉花博汇农旅有限公司)、“恩施地心谷景区”微信等新媒体(湖北佳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游湖北”微信等新媒体(湖北聚游科技有限公司)、“英山四季花海”微信等新媒体(湖北四季花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炎帝故里”微信等新媒体(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天空之城景区”微信等新媒体(湖北天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两坝一峡旅游”微信等新媒体(宜昌交运长江游轮有限公司)、“龙凤山景区”微信等新媒体(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详情可查看>>

2023“湖北十佳省直政务微信”:打造IP 服务暖心

2023湖北十佳市州政务微信:“心”“新”相印 权威及时

2023湖北十佳区县政务微信: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2023湖北十佳政务微博:巧设议题 增强粘性

2023湖北十佳政务短视频号:有趣有料 出圈出彩

2023湖北十佳政法新媒体主办单位:网言网语 有法有理

2023“湖北文旅十佳政务新媒体”:一城一品 有声有色

2023“湖北文旅十佳行业新媒体”:策划制胜 圈粉引流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