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毕节市织金洞研学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14: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0日电(卢志佳)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洞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景区内地质广场举行。

今年贵州省研学旅行协会公布的《贵州省首批十大研学旅行基地名录》中,织金洞景区荣获“贵州省研学旅行基地”称号。以此为契机,景区推出以喀斯特地质研学为代表的“花海毕节·金牌研学”系列品牌课程,高标准打造毕节独特的研学旅游产品,全面实施专项研学计划,开创实践育人新模式,助推毕节市旅游业态融合中实现创新升级。

近年来,织金洞连续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了织金洞地质博物馆、4D影院,为创建研学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织金洞拥有丰富的地质遗迹、自然景观、生态人文等资源,这为“沉浸式”研学游提供了充分条件。

当天,毕节市教育局、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毕节市委、织金县人民政府、织金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市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共同为织金洞研学基地揭牌。

百余名学生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走进地质博物馆,学习地质遗迹保护、生态保护等科学知识;走进织金洞,领略喀斯特地质风貌,了解溶洞的一般成因和钟乳石的种类,沉浸式学习地质知识。织金洞研学基地通过地质与文化、保护与发展、课程与体验、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着力打造一张毕节文旅新名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