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红巷里的思政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14:15 来源: 湖北日报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伟大革命精神;讲活“大思政课”,探寻武汉“英雄之城”红色印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9日上午,由湖北美术学院和武汉革命博物馆共同策划打造的“红巷里的思政课”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报告厅开讲,馆校跨界合作,共育时代新人。

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阮瑶老师紧扣“担当使命 敢于斗争”这一主题,以声情并茂、诗画合一的方式,生动讲述着毛泽东同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斗争史,论证了“敢于斗争,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勇于攻克新时代的“腊子口”“娄山关”。

湖北美术学院“青马学社”代表范荣泽、刘麒傲等同学,立足学校品牌艺术展览《画说马克思》,结合穿越情景剧的方式,将“展和演”“史和事”“情和理”融于一体,展现了青年时期的马克思选择了“为人类而工作”这条荆棘丛生的追求真理之路,最终成就了伟大事业,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在形式上创造了新的可能。

武汉革命博物馆“红巷苗苗”付珞桐带来的红色故事《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通过一张毛泽东与长子毛岸英的合影,带领大家回到半个多世纪前,感受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深情,感悟一代伟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湖北美术学院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为契机,立足专业优势特色,依托武汉革命博物馆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资源,馆校共建共享共育,深入推进“思政+艺术”思政课改革创新。后期,还将充分利用红色旧址、红色场馆等线下思政课堂,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教学形式,让更多的社会群体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在新时代高校“大思政课”建设中彰显担当。

(湖北日报通讯员 陈筱)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