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潜江举办第十四届龙虾节 发布8项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15: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 通讯员田佳鑫)5月20日,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一节一会”以“砥砺潜行 虾行天下”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展示虾稻成果,引领全国产业发展,传播虾稻文化,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致辞

开幕式上,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表示,20多年来,勤劳智慧的潜江人民将小龙虾培育成大产业,获评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成就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的美名。2022年小龙虾产业综合产值突破660亿元,“打造虾稻特色产业链 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典型经验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他表示,潜江将抢抓全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机遇,以创建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引领,聚焦聚力虾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千亿虾稻特色产业集群,持续巩固潜江龙虾引领地位、标杆地位、龙头地位,努力探索以农业产业化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潜江经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更大贡献。

潜江是中国小龙虾之乡,也是全国虾稻共作的发源地。

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陈炎明发布团体标准

开幕式上,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陈炎明发布了潜江市主导研制的《“虾稻共作+虾稻轮作”复合模式种养技术规程》《速冻小龙虾虾尾质量要求》《潜江小龙虾调味品生产销售指南》《小龙虾冷冻制品仓储技术规范》《小龙虾分拣工、打包工》等八项团体标准。

他表示,在省市场监管局和潜江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潜江虾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至今已包含177项标准,由潜江主导研制的标准共计36项,牢牢掌握了虾-稻一二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话语权。标准引领潜江虾-稻真正做到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潜江已实力“出圈”。

此次“一节一会”还邀请了360余名客商相聚潜江,品龙虾、叙发展。活动共签约83个项目,协议引资总额260.3亿元。涵盖半导体、光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纺织服装、文化旅游、食品加工及小龙虾等具有潜江特色的“三高地、两基地”等产业。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