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迎六一 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开展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17:37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 通讯员戴朝娟)近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科普活动,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寄宿幼儿园,普及“儿童用品安全”知识。

“购买儿童衣服时要注意检查绳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头颈部位,在玩耍时容易引发意外;选购圆珠笔时,要看笔帽上是否留有空气通道,以防误吞后导致窒息;指尖陀螺、水精灵、激光笔、网红气球可能存在各类风险,尤其当孩子对危险缺乏判断的时候,这些玩具可能引发各种意外……”面向幼儿园老师和家长,来自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儿童用品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还发放了《质量跷跷板》和产品安全科普书签,为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通过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公众号开展儿童产品专题科普宣传,向更多网友普及质量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