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磁湖畔将新添一座“老幼和谐”乐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7: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黄树 何艺)5月2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黄石磁湖和乐园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预计今年底可以完工,届时将为静谧磁湖新添一处“老幼和谐”乐园。

磁湖位于湖北省黄石市,相传苏轼与其弟苏辙曾泛舟其上。此地风景优美,湖畔楼台倒影长,碧水悠悠荡微凉;绿柳拂水轻摇曳,白鹭戏水翩翩翔。

为探索“养老+育儿”“银龄经济”新模式,2021年,黄石市将黄石老年大学、幼儿园、配套商业街的综合体定址于磁湖南畔,取名磁湖和乐园。项目位于广州路与桂林南路交叉口处,南临磁湖湿地公园,分为老年大学、配套商业、幼儿园三个单元,总建筑面积约4.76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

据悉,老年大学用地2.35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活动区、管理服务区和运动休闲区三大区,地上建筑面积 2.05万平方米(含架空层面积1500平方米),共有四层,计划开设9个系共94个班级,招收约3800名学员。

在此之前,项目计划中的幼儿园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幼儿园配有12个班,预计招生人数达360人。

项目负责人席强介绍,磁湖和乐园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目前,幼儿园及老年大学主体结构已顺利完工。中交二航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通产业供应链各环节,克服了材料供应、劳务人员等多方面的困难,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磁湖和乐园的规划与建设,不仅提升了黄石市幼儿教育水平,也展示了黄石市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坚定信心。项目建成投用后,老人们除了在大学学习娱乐之外,还能与放学的孙辈一道在“乐园”中购物,欣赏睡美人、鲢鱼墩、澄月岛、逸趣园、映趣园、野趣园等著名景点。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