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通山举办校园“小戏迷”戏曲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14: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楚、通讯员徐大发)5月26日上午,通山县通羊四小校园内传来阵阵欢呼,“小戏迷大舞台”戏曲进校园集中比赛活动在正在精彩进行。

露天舞台上,身穿各式戏服的演员们唱念坐打,一板一眼有模有样。舞台之下,观赛师生们有序落座,随着戏曲的韵律舞动着手中的红旗。

本次比赛由通山县委宣传部、通山县教育局、通山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组织。比赛不限剧种,不限人数,可师生同台演出,也可多人组合。参赛选手主要来自城区11所小学2所幼儿园,共有13个节目参演,演唱曲目含戏曲唱段演唱、戏歌、戏曲技能表演、新编少儿戏曲剧目等。

通山教育局党组书记赵爱民介绍,近年来,通山多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学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熏陶,戏曲传承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羊一小荣获湖北省首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通羊二小戏曲《梨园春色》获咸宁第11届美育节一等奖;通羊四小多年来推崇楚剧艺术,排练的系列楚剧走出校门演出,2020年《推车赶会》获咸宁市戏曲进校园比赛二等奖。

通山景元小学校长尹华认为,戏曲进校园活动,可以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传统戏曲文化,体验国粹的艺术魅力,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大赛现场评出了一等奖——四小楚剧《站花墙》双语学校豫剧《穆桂英挂帅》。二等奖分别是景元小学的戏曲联唱《国粹育新苗》、通羊一小的京剧《白蛇传》、实验幼儿园豫剧《花木兰》。三等奖为迎宾路小学京剧《智取威虎山》、通羊二小戏曲联唱《满园春色》、 实验小学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 政府幼儿园京剧《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