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改造施工进程过半 较大提升荷载能力 长丰桥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07: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长丰桥改造工程正在进行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晓琴 通讯员余娅娟 黄蓉)5月28日,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武汉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EPC联合体项目,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服役21年后,于去年年底迎来首次大修改造。极目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全桥施工进程已过半,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焕然一新的长丰桥,将在荷载能力、安全结构、行车舒适性方面有较大提升。

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由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施工,涉及全线1130米范围内的桥梁。

据悉,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是对主桥桥面、吊杆、系杆及引桥上部结构进行更换,对主桥拱圈、引桥盖梁进行修复加固,对道路交通、排水、电气照明、声屏障改造及桥梁健康监测系统新建等相关配套工程,同时对汉阳侧桥台后250米道路范围内的中央分隔带及护栏进行改造。

长丰桥改造工程是目前国内特大型钢管混凝土拱桥改造中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旧桥改造工程。在项目施工中,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及工期,项目团队采用边拆除边新建的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施工组织方案,通过精细化管控提质增效。

据介绍,今年2月以来,项目进入主体结构“稳、好、快”的高节拍施工阶段。截至目前,64根吊杆已全部拆除重新安装,24根系杆全部拆除后已安装好18根,221片新钢梁已安装完成109片,项目整体施工进程已过半,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换新”后的“飞雁”将保持外观、尺寸不变,但通行荷载标准将提升至现行城-A级,行车舒适性也将有较大提升。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武汉三环线区域运行载荷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提升整个城市交通韧性。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