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支线国际机场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08: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俊、通讯员陈航、张勇)5月30日从恩施州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恩施许家坪机场对外开放,标志着恩施机场将成为我省第二个支线国际机场,对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16年,恩施航空口岸被纳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2019年,恩施机场完成国际航站楼改造,陆续开通直飞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际航线,当年出入境人数半年突破2.5万人次,获批首次临时开放,成为我省第三家开通国际航班的民用机场。

恩施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航空公司如果执飞恩施出入境的航线需要口岸每半年进行临时开放申报,且在航线审批、运力引进以及时刻申请方面均要执行比较复杂繁琐的流程。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意味着国外的投资者、游客可以从境外直飞恩施,有利于促进更多国际航线的开通,国际航空公司也可在恩施执行更加持久稳定以及质量更高的国际航线,省去了以往临时审批的流程,对于该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该州将按照国家标准,对航空口岸基础设施进行逐项完善,迎接国家口岸管理部门的现场验收。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