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沌口打造万家湖文化生活圈 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22: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余雅君)近日,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的首届邻里文化节在车谷朋友圈火爆刷屏。该文化节贴近群众文化生活,实现了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活动完美呈现了沌口居民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活动是以沌口分设十周年为契机,以文艺节目为载体,围绕“以文化育民、靠文化聚民、用文化惠民”目标,着力打造万家湖片区“文化生活圈”,不断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的一次积极探索

WechatIMG496.jpeg.jpeg

记者了解到,文艺汇演的18个节目,均为辖区共建单位(企业)、社区居民及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贴近群众文化生活。活动不仅实现了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的“党群联欢聚合力 邻里共建幸福圈”的主题,更是用浓浓的“沌口好声音”共同奏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WechatIMG495.jpeg.jpeg

近年来,沌口街道在推动老沌口片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打造万家湖片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同时,坚持文化惠民,不断健全街道、社区文化网络体系,着力构建万家湖片区“文化生活圈”,将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家门口的文化生活触手可及,实现公共文化生活的“共同富裕”。

WechatIMG500.jpeg.jpeg

家住万家湖社区的李爹爹茶余饭后,经常前往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打乒乓球。“最近几年社区的文体设施和文化活动都更丰富了,我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业余文化生活丰富了不少。”李爹爹乐呵呵地说。

亲子活动、插花茶艺、舞蹈教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文体活动,高品质的文化生活在万家湖片区触手可及。

WechatIMG244.jpeg.jpeg

文化生活圈的打造不仅要做到文化悦民,更要实现文化惠民。近年来,沌口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文化生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定期开展文化宣讲、四点半课堂、舞蹈学堂、健康义诊等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 人人共享”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WechatIMG499.jpeg.jpeg

同时,街道充分挖掘有技术、有爱好、有专长的居民,鼓励他们走上文化大舞台,展现自身风采。截至目前,万家湖片区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余场,覆盖万家湖、周公、建华等居民5000余人。

沌口街道负责人表示:“沌口街道将继续推进万家湖片区‘文化生活圈’的打造,提质补短,不断改善设施、优化服务、拓展活动,为居民‘圈’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沉甸甸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