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大高速武汉段正式通车 武汉至大悟车程只需40分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07: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大高速武汉段正式通车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晓琴 陈勇 通讯员文涛 张华月 易荣波 李怡)6月2日0时,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武汉至河口段(以下简称武大高速武汉段)正式通车运营。今后,从武汉驾车至大悟所需的时间缩短至40分钟左右,可有效缓解岱黄高速的通行压力,武汉中心城区市民去黄陂各大景区游玩将更便捷。

据了解,武大高速武汉段是湖北“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方案中,武汉14条放射线之一,由武汉城市发展集团所属武汉交投集团投资建设。该段高速起于黄陂区解放大道下延线终点,止于大悟县河口镇,由主线、滨湖路延长线支线、机场东通道支线等三条路段组成。全线为双向6车道,总长86.50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

“我从汉口到河口只用了40多分钟,真方便。”6月2日,从河口西下高速的王先生高兴地说。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12时,武大高速各收费站入出口通行总车流量为5032辆。

据了解,武大高速武汉段的开通运营,对进一步打通武汉北部交通大动脉,串起武汉市“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扩充武汉市向北方向的通道容量等有着重要意义。武大高速通车之后,将极大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大悟20个乡镇(区)全部实现半小时上高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