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7天免费住宿 还有就业指导 在青年人才之家打开武汉生活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青年人才之家,工作人员像亲人一样陪伴

武汉的第一站,人生的新起点

上班前化妆

回到公寓就如回到家

大屏幕滚动播放人才优惠政策

清晨,微风吹过露台小花园,25岁的朱婉红约上小伙伴,开始了晨练。在沙湖边跑步、骑行,是每个周末她和邻居们的“固定项目”。

朱婉红是河南人,上大学时来武汉旅游后,便爱上了这座城市。去年9月,她从网上了解到武汉推出的青年人才之家·壹号驿站服务好,而且还可以免费住7天,她当即收拾行李赶过来。

入住后,热心的工作人员帮她打扫卫生,还主动为她推荐工作岗位,很快,她就找到了一份做人力资源的工作。

在这里,有一大群像朱婉红这样的“新武汉人”,共同的目标、相同的经历,很快,她就与这里的一群年轻人走在一起。

在驿站举行的派对和沙龙上,她与小伙伴们加微信建群聊,没事的时候,一起逛街、锻炼、散步、交谈。

“这是我理想中的青年之家的样子。”来武汉半年多,已经适应了这座城市的生活和节奏:过早吃热干面和面窝,有时候还会加杯蛋酒。

这半年来,除了上班,她参加过了驿站举办的很多活动,兴趣爱好分享会、就业指导会、咖啡手作活动等等。

朱婉红介绍:我把这里的经历和感受,写成了小心得分享,把福利政策转发给了大学的朋友,有好几个朋友也先后来到武汉,把这里当作新起点。”

去年8月,武汉青年人才之家·壹号驿站对外开放,这是武汉首个建成投用的青年人才之家,武汉首次提出为毕业6年以内有意愿来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免费住宿以及就业咨询、创业指导、人才交流等综合服务。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永胜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向姜雪 胡若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