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百余名在汉留学生走进湖北美术学院,沉浸式共享文化艺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湖北美术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指示要求,将学思践悟融入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发挥学校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自觉担负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使命任务。

作为2023年在汉留学生“游学湖美·体验中国文化”项目,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130余名留学生和外籍教师齐聚湖美,近距离参观了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聆听专业讲解,亲身感受中国画与书法、陶瓷艺术、中国传统手工艺美术等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

湖北美术学院是我国近现代高等美术教育的重要发源地,百余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艺术营养,创造了众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经典作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学校深化拓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毕业生作品展平台,积极协调校外资源,面向在汉留学生,组织特色文化体验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传统艺术文化的宣传推广,以高水准的艺术创作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