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四路全线开放交通 颜值与功能齐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光谷四路全线开放交通

景观大道呼应生态走廊 颜值与功能齐升

改造后的道路景美路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晓琴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晓琴 通讯员汪瑶)日前,武汉光谷四路(高新二路-高新五路)道路开放交通。至此,光谷四路从森林大道至高新五路改造段已全部完成从4车道至6车道的提升,实现全线通车,成为光谷片区的交通要道、景观大道、生态廊道。

该项目北起高新二路,南止高新五路,改造道路全长约2693米,包括道路、排水、交通及绿化景观工程,由光谷交通公司投资建设,武汉城发集团负责施工。

5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流芳园横路交会处看见,改造后的光谷四路道路更宽,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更是像化上了美丽的“彩妆”。

在“下凹式”绿化带里可以看到景观石、旱溪、乔木、灌木、草皮,形成充满生命力的花境。各种色彩与道路旁的生态大走廊交相辉映,绘制出美丽画卷。

光谷四路项目负责人程功说,该项目以生态大走廊为背景依托,道路绿化充分结合了海绵城市、生态景观等总体设计思路。

项目团队在井盖铺装材料及结构层设计上下足功夫,增加铺装层整体性、耐久性,提高后期维修便利性。“踩上去软软的,提起来很轻也不会脱落颗粒。”程功说,在该项目应用后,作为首创被光谷交通公司在平台内全项目推广。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