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与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马永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6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座谈交流。

王忠林对马永生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呈现开局良好、持续回升的发展态势。湖北资源丰富、人才富集,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万亿级的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集群,奋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长期以来,中国石化作为行业旗舰企业,在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的同时,积极对接地方建设需求,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石化继续深化同湖北的战略合作,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促进我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布局,更好助力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助企服务,支持中国石化及各类企业在鄂更好发展。

马永生介绍了中国石化整体经营及在鄂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石化将继续把湖北作为重要战略区域,围绕打牢能源资源基础、提升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发展质量、探索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加快形成“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在鄂全产业链布局,着力在页岩油气等资源勘探开发、推动化工业务迈向中高端、加快氢能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更好助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维护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盛阅春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