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多项重点工程取得突破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00:19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期,我国多个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取得重要进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九年攻坚克难 丽香铁路哈巴雪山隧道贯通

今天(7月8日),滇藏铁路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哈巴雪山隧道道床施工完成,具备铺轨条件,这也标志着经过9年紧张施工,哈巴雪山隧道实现全面贯通。哈巴雪山隧道全长9523米,穿越哈巴雪山山脉。由于地处青藏高原横断山脉,受地质活动影响,施工经常遇到滑坡、岩溶、软岩大变形等问题,每掘进一米都十分困难。

随着哈巴雪山隧道的贯通,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20座隧道全部完成施工,将转入长轨铺设阶段。按计划,丽香铁路将于今年内建成通车,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地面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坪塔台建设今天顺利完工,标志着该项目地面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417.87亿元,分航站区与飞行区两个建设部分。工程全部完工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新增两条跑道和177个停机位,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8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55万吨,成为辐射中西亚、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琶洲支线隧道贯通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琶洲支线区间隧道日前顺利贯通。隧道长度超过4300米,由于地处广州中心城区,地铁建设者采用新型同步注浆技术等,确保工程安全推进。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大湾区城际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