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五峰县指导山体滑坡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统筹资源力量全力开展救援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7月8日,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月山村发生一处山体滑坡灾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连夜赶赴五峰,指导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和伤者救治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7月8日深夜,王忠林来到五峰县应急救援指挥部,听取宜昌市及有关救援单位、专家介绍抢险救援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9日早上,王忠林前往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实地察看灾情,了解搜救工作进展,看望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和武警官兵,叮嘱他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救进度。随后,王忠林在长乐坪镇月山村召开专题会,听取地质灾害防治专家、项目施工单位、消防救援队伍等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救援方案;前往五峰县人民医院,慰问受伤人员,嘱咐他们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王忠林强调,要把人员搜救作为当务之急,在地质灾害治理等领域专家指导下,尽快制定科学的救援方案,细化任务措施,备足救援队伍和装备设施,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加强地质风险监测,严格救援核心区及周边区域管理,发现风险及时预警,坚决快速撤离,切实守住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底线;坚持统一指挥,加强救援现场组织领导,统筹消防救援、项目施工单位及市县两级力量,科学调配人员,确保步调一致、集中攻坚;强化救援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救援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忠林要求,要全力救治伤者,安排省级专家指导,组织高水平医疗团队,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要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对失联人员和受伤人员,实行“一人一专班”,做好家属安抚和帮扶救助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全力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发声,及时、精准、统一对外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及时澄清事实。要全力加强组织领导,省市县建立一体化指挥救援体系,组建专班、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应急救援工作;省直相关部门加强指导支持,推动救援工作有序开展。要全力做好调查分析,依法成立调查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查明原因,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盛阅春参加救援处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