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21: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7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汉会见来鄂参加“电化长江‘零碳’有道”船舶电气化技术高峰论坛的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一行。副省长陈平参加会见。

王忠林对马磊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引领下,持续深化与丹麦合作,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清洁能源合作基础良好,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技大省、农业大省、生态大省,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习近平主席赋予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历史使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我们愿持续深化与丹麦交流合作,深入挖掘绿色低碳领域合作潜力,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通过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作出新贡献。

马磊表示,丹麦与湖北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紧密。双方在清洁能源特别是绿色智能船舶等领域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湖北更好发挥科教、产业等优势,在相关领域加强与丹麦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深化丹中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电化长江‘零碳’有道”船舶电气化技术高峰论坛将于7月13日在武汉市纯电动力游轮“长江荣耀号”上举办,主要聚焦船舶电气化技术、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动力船产业发展,共同分享船舶案例、交流船舶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