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网信、审计和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2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王馨)7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措施;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扛牢“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讲好湖北故事、传播好湖北声音。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做好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更好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坚持党管互联网,压紧压实省委网信委及成员单位、各级党委(党组)及网信部门的主体责任,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推进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国有资源、国有资产等的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维护群众利益,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审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全省经济持续恢复、承压回升,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政策举措,建立和完善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思想观念、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在发挥比较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上下功夫。立足科教、区位、产业等优势,集中精力搭建平台、优化环境、营造生态,打造综合成本“洼地”。加快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型动力。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在夯实民生基础、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五要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一线总指挥”,不折不扣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