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洪山区李桥村正以“微改造”方式进行试点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17: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3年8月3日—8月6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5条网友留言。其中,洪山区、江汉区、汉阳区、东宝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和交通局、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李桥村何时开始城中村改造

洪山区:2010年李桥村纳入全市城中村改造范围后,洪山区积极督促指导完成了户口改登等工作。2012年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正式公布,李桥村被划入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导致无可利用地进行村民还建及产业安置,改造工作被迫停滞。2010年以来,洪山区政府不断加大对李桥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实施了道路改造升级、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2021年以来,我区向市相关部门汇报李桥等4村改造方案,但由于上位规划控制等因素,传统以拆迁为主的城中村改造模式无法实施,在市规划部门的指导下,最终明确以“微改造”方式实施李桥村改造,并采取试点推进的方式逐步推进,目前李桥村正在以“微改造”方式开展试点工作,在此期间,将通过背街小巷改造的方式持续加大对李桥村的基础设施投入,完善人居生活环境。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投诉大家十里桃源风荷苑违规设篮球架扰民问题

张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据了解,投诉人反映25号楼下篮球场噪音扰民问题,经社区多次协调,小区物业通过在场地周围设置温馨提示和业主群告知活动时间等方式进行了处理,诉求人对处理结果仍不满意,要求拆除篮球架。在社区组织下,物业将篮球架挪至32号楼前,篮球架挪走后给小区25、31号楼业主活动带来了不便,该栋楼业主通过业主群进行了意见征询,多数业主不同意将篮球架挪走,个别业主根据业主群收集的意见将篮球架挪回至25号楼空地处。区住建局已督促小区物业根据业主意见向诉求人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

网民留言:施工围挡死角遮挡视线出行不便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和交通局:您反映的问题涉及我区在建市政道路高新六路(光谷大道-光谷三路)综合改造工程,该项目西起光谷大道立交匝道,东至光谷三路,全长约5.2公里,施工内容包含道路、桥梁、排水、中水、照明、电力、通信、景观、交通监控及其他附属工程。该工程于2022年11月16日开工建设,合同工期30个月,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地下综合管线迁改、路面改造施工。针对您反映的相关问题,我局已督促参建单位对高新六路沿线围挡进行了排查,现已对流芳一路-光谷大道两侧围挡进行拆除,确保居民出行方便。后续封闭施工期间,将采取在沿线道口设置透视围挡消除视觉盲区,设置凸面镜及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确保出行安全。同时我局将督促建设单位积极协调各管线权属单位,加快管线迁改进度,同时组织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编制合理的施工计划,全力推进道路建设。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梳理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湖北懒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否违规经营抖音小店

2、竹山县农商行家属楼一楼配重墙全部拆除,大楼变危楼

3、荆州地区的汽车下乡何时开始

4、建议江夏大道知合行教育门口石墩后设立警示柱

5、机场收费站不合理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301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丁玥 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