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 文明鄂州

鄂州西山街道组建“能人巧匠”团队,志愿服务居民邻里。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18:06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讯(通讯员  张春曼)8月21日上午,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道石山社区挖掘有一技之长、多技能、持专业技能证书的能人巧匠,组建“石聚匠心”志愿服务队常态化为居民开展义修义剪志愿服务,加强居民邻里互助。

志愿者入户检查电路。通讯员 供图

“石聚匠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义修服务,志愿者带着维修工具来到特困供养人员张方志爹爹家中,对老人家里的厨房、燃气管道、电线插头、插座开关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将燃气软管接头处进行紧固,把煤气灶周围老人用来吸油烟的报纸进行了清理,反复叮嘱老人不要在煤气灶周边放置易燃物品,还向老人进行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和讲解。

“我家的电视一点声音都听不到,每天盯着电视画面,不知道里面说的啥。”张爹爹家的电视出了故障听不到声音,队长张亮仔细检查了电视按键、遥控器、音视频线连接等,经过几番调试,声音调出来了,张爹爹开心地笑了。

志愿者帮忙维修电视。通讯员 供图

张某英婆婆家中的热水器水温不稳定,老是忽冷忽热。志愿者对热水器进行了快速的检测,后对莲蓬头进行清洗,水温恢复正常。志愿者担心老人洗澡时水温过热,还细心地将老人设置的水温48度调至夏季适合使用的水温38度。

志愿者黄建平接到居民电话,发现观澜花园小区儿童友好乐园秋千坐椅处的固定栓有点松。正在自家工作室帮邻居维修桌椅的他忙放下手中的活计,带着工具来到乐园,仔细的将两个秋千所有连接处进行了加固。

黄建平修理儿童友好乐园的秋千。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在为民服务过程中运用专业知识维护小区的公共设施、维修居民家出故障的电脑、损坏的电饭煲、电风扇、热水器、电视、烧水壶等小家电。对辖区老弱残困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轮班定期上门检测用气、用电及线路安全等。在修理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保养方法,向居民宣传节约能源等方面的知识。

“石聚匠心”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暖心入户服务100余次,共计维修小家电30余件,深受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不仅让居民不出家门便享受到贴心的服务,还倡导了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有效促进资源再利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安全用电意识。

“石聚匠心”志愿服务队。通讯员 供图

石山社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求,真正发挥辖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服务团队的特长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出有广度、深度、厚度的共享共治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