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三峡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 赴菜园村进行库区灾害防治减灾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17: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雷 李锦瑞 陈勇琪 陈向阳)2023年8月28日,三峡大学“栉风沐雨,筑梦三峡”三峡库区综合治理调研团来到了重庆市合川区土场镇菜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菜园村的领导班子及当地居民做了一场库区灾害防治减灾宣讲会,活动受到了菜园村李玉明书记以及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宣讲会上,李玉明总结道:“三峡大学库区综合治理调研团的青年们深入库区、深入一线摸清库区灾害情况及机制;深入基层进行科普宣传、增强灾害预防意识,不仅将所学落实到基层实处,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菜场村李玉明书记致辞

宣讲会开始前,队员们给前来参会的村民们发放饮品,向他们表示慰问的同时,也表达了队员们对于村民们在炎热的天气里不辞辛苦前来参加宣讲会的感谢。

宣讲会上,主讲人从库区灾害的形式及成因、库区灾害的危害以及如何在灾害发生时避免生命财产损失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最重要的是让库区的村民们了解到在灾害发生时该如何应对,及时做出反应自救。宣讲会结束,村民们的反响热烈。

随后,队员们在菜园村党务公开栏张贴地质灾害宣传海报,让当天没能来参加现场宣讲会的村民们了解库区地质灾害,并尽可能地在灾害发生时挽回生命财产损失,将三峡库区防灾减灾的意识散播在每一寸土地上,为三峡库区的综合治理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结束后,李玉明书记诚挚地邀请村民和队员们在菜园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合影留念,同时也表示这是菜园村第一次举办库区地质灾害科普宣讲,这次活动办得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他也将会把这部分的工作更加深入地做下去,也十分欢迎广大青年同志们来菜园村继续进行相关的科普工作,菜园村一定会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