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王忠林会见新开发银行行长迪尔玛·罗塞夫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21:19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9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新开发银行行长迪尔玛·罗塞夫。

王忠林对罗塞夫一行到访湖北表示欢迎,向新开发银行对湖北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交通区位优越,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态势向好。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使命任务拼搏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新开发银行是深化金砖机制、扩大金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湖北与新开发银行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以罗塞夫行长此次到访为契机,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罗塞夫表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科教资源优势令人印象深刻。新冠疫情暴发之初,新开发银行与湖北开展密切合作,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双方近年来持续开展项目合作,支持湖北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新开发银行当前战略周期的重点支持领域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拓展传统基础设施、社会及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更好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邵新宇参加会见。


【纠错】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