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锐评|2034年世界杯会来到中国吗?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6日22:5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邓鹏伟

北京时间10月5日,国际足联确定2030年世界杯将由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三个国家联合举办,而为了致敬世界杯100周年,前三场比赛将放在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进行,这是世界杯首次由三个国家共同举办。

2030年的举办地确定了,按照世界杯轮流举办的原则,英国媒体透露,2034年的世界杯主办地点只接受亚洲和大洋洲国家的申请。

这就让很多球迷浮想联翩了:世界杯会不会在2034年来到中国?

早在几年前,就有媒体透露,中国有可能申办2030年的世界杯,但一段时间后这种消息便销声匿迹了,现在2034的“梗”又来了,中国有希望吗?

请注意,包括路透社和BBC等外国媒体透露,如果想申办2034年的世界杯,“潜在的申办国必须在今年10月31日之前明确表达申办意向,一个月之后也就是今年11月30日之前,将各种材料全部准备完毕并递交到国际足联。”

按照这个时间节点,留给中国准备的时间显然不多了,也就是20多天,但鉴于目前中国足协群龙无首的局面,你很难想像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作出申办意向。

相反的是,我们的对手非常积极。

沙特在申办2030年世界杯失利后,转而申请主办2034年世界杯,他们的申请也得到了亚足联的支持。对于申办世界杯,沙特是志在必得,这两年他们举全国之力打造的“金元足球”便是向世界证明他们的能力与财力,而像C罗和内马尔等一批球星的加盟,无形中成了他们宣传这个国家的最好名片。更有消息称,沙特方面已邀请C罗作为申办世界杯的大使,希望借C罗巨大的影响力为他们拉到更多的投票。

在成功举办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后,澳大利亚也把目光转向了男足世界杯。

澳大利亚足协CEO约翰逊表示:“我们感到鼓舞的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和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取得巨大成功后,亚洲和大洋洲的足球大家庭将再次有机会展示他们举办国际足联赛事的能力。”

男足世界杯是目前体育界最顶级的IP,吸金能力放眼全球也是首屈一指,所以四年一届的主办地点成了全球国家争抢的稀缺资源,现在沙特和澳大利亚已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我们还有机会吗?

“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这就是现实,而更为残酷的现实是:如果错过了2034年,中国最早主办世界杯也将是2046年了,我们还有多少个20年可以等待?”这是一位著名足球媒体人发出的诘问。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官网)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