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黄冈调研就业和农民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21:46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黄冈调研就业和农民工工作强调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积极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强化就业服务保障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12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黄冈市调研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力资源支撑。

黄冈万达广场零工驿站是面向周边灵活就业人员的用工务工平台,自去年7月投入运营以来,已接待求职人员3000余人次,成功推荐上岗2000余人次。王忠林详细了解平台运营情况,与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互动交流,要求省市相关单位加大零工驿站等服务平台建设力度,提升软硬件保障水平,营造便利温馨的求职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好工作”。

在中杰建设黄州区三台河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王忠林认真听取项目用工和工资发放等情况介绍,走进农民工安薪驿站,向务工人员了解工资待遇保障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优化发放流程,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

王忠林来到索菲亚家居湖北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介绍,察看数智工厂车间,勉励企业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聚焦主业加快做大做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抓好稳岗惠企政策落实,更好发挥企业吸纳就业“主力军”作用。

调研中,王忠林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着力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就业支持体系,持续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着力拓宽就业增收渠道,针对农民工返乡就业增多实际,加快培育壮大地方主导产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就业,扩大服务业就业,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和农文旅融合等新产业新业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增强就业承载力。要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技能、安全知识等培训,增强劳动者职业素养,提升供需匹配效率。要着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厉惩处恶意欠薪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健全劳动争议处理机制,确保劳动者“投诉有门,维权有道”。要着力强化就业公共服务保障,解决好农民工住房、就医、随迁子女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普惠性均等性;加强困难人员就业帮扶,保障基本生活,兜牢兜实民生底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