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广军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18: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12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汉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广军院士座谈交流。

王忠林向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布局在湖北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与湖北发展同心同向、休戚与共,是湖北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华中科技大学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人才、创新支撑。当前,湖北发展处在聚势提升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拼搏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在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大优秀人才培育力度,构筑高素质人才聚集高地;加强基础前沿科学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积极参与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好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加快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全力优化服务保障,为学校师生在鄂工作学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张广军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深度对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创平台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积极发挥作用,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许晓东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