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禁毒委员会督导检查湖北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08: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龚轩)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统一部署,近期,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孙广宇一行到湖北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督导检查组一行座谈。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徐文海参加座谈。

在鄂期间,督导检查组深入武汉、宜昌、荆门、仙桃等地,实地走访街道办事处、强制隔离戒毒所、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化工企业、清剿毒品违法犯罪攻坚行动省市联勤指挥部,与干部群众交流,召开督导座谈会,听取我省及相关地方情况汇报。

孙广宇指出,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湖北省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打击整治,抓好系统治理,强化科技赋能,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王忠林介绍了我省禁毒工作情况。他表示,湖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深化毒品治理攻坚。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严打严治严戒严教相结合,重拳打击涉毒犯罪,加强制毒物品管理和新型毒品治理,强化吸毒人员管理帮教,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坚决彻底铲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压紧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和支持保障,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