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政协孝感市孝南区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22:35 来源: 孝南融媒

1月18日,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便民服务中心五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开幕。

区领导夏齐勇、张全民、沈小博、姚惠萍、殷进东、吴华国、周冠城、赵红芬,区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应邀出席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陈义华,副主席宋志刚、李玲玉、胡长家、沈秋菊,秘书长袁银舟,副主席提名人选向海英出席会议,宋志刚主持会议。

上午9时,宋志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委书记夏齐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孝感建市孝南建区30周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拼出了孝南发展的崭新局面,奏响了主城崛起的奋进凯歌,书写了载入史册的宏伟篇章。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引领有成效,建言资政有影响,凝聚共识有建树,服务大局有担当,自身建设有活力,为加快现代化孝南建设、推进主城崛起贡献了政协力量。

夏齐勇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主城崛起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频共振、携手共进,努力展现政协新担当、作出政协新贡献。

夏齐勇要求,要把牢“方向盘”,在保持政治定力上坚定坚决。必须夯实政治之基、党建之基、团结之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奏响“奋进曲”,在推进主城崛起上见行见效。做到让政治协商更有高度、让民主监督更有力度、让参政议政更有深度、让发展气场更有热度、让服务民生更有温度,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政协方案”,让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转化为推进主城崛起的良方高招,在加快推进主城崛起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真正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要锤炼“宽肩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新出彩。真正把能力提起来、把品牌立起来、把形象树起来,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商、勤政廉洁的模范政协机关;不断丰富和拓展“双向发力”的路径和载体,打造更多全国全省全市有影响的履职品牌;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不断锤炼政德修养,身体力行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夏齐勇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当好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的坚强后盾。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自觉接受监督、办理提案、采纳建议,齐心协力推动孝南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义华代表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孝南建区3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孝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定位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主城崛起的主赛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主城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新贡献。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提升新境界;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协商民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四是广泛凝聚共识,在汇集各方力量上形成新格局;五是夯实履职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主引擎、建设中心城、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陈义华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习聚共识、笃行实干担使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献良策、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汇众智;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推进协商民主机制建设、健全各类协商平台、大力培育协商文化。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努力筑牢“党建就是凝聚力”的信念、树立“政协委员是履职主体”的意识、把牢“政协机关是基础保障”的属性。

李玲玉围绕2023年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2024年提案工作思路,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驻孝南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孝南融媒

作者:徐琛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