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领导参加审议报告提出 团结一心锐意进取 奋楫前行提速竞进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连日来,省领导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时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侯淅珉代表参加鄂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求真务实,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湖北实际和人民期盼,是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任务书、路线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腐败治理、激浊扬清并举,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强的作风狠抓任务落实,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曹雯)

郭元强代表参加武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精准把握湖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充分体现湖北作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武汉将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主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袁超一)

张文兵代表参加襄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高谋远,催人奋进,是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希望襄阳从报告中强信心、找路径、担责任,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赋予襄阳的发展定位,持续扛起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持续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保持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持续守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襄阳实践的强大合力。(记者 王际凯)

肖菊华代表参加荆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体现了政治高度,展现了发展厚度,突显了担当力度,彰显了民生温度,是一个精炼务实、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支撑服务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法机关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全省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巩固好平安稳定的良好态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希望荆门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更好地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建设,持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杨宏斌)

宁咏代表参加十堰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固本谋新、笃行致远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十堰要按照省委部署,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当好创新发展的“先行地”、建好文旅康养的“目的地”、护好绿色生态的“水源地”,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产业培育,建好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坚决保护好“大水井”,全力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记者 周寿江)

王祺扬代表参加襄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势把握准、思路确立清、举措部署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丝不苟贯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充分,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襄阳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际凯)

琚朝晖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站高谋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听了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信心满满,对感恩奋进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荆州要对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锚定发展定位,强化攻坚克难,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加强洪湖水质综合治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努力把荆州打造成为经济文化互促互进示范地。(记者 江卉)

邵新宇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研判形势登高望远、目标思路务实科学、部署工作纲举目张,是维护核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彰显初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黄石市要持续培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全省稳增长、打造科创高地、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龚雪)

王艳玲代表参加荆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精准深刻,谋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旗帜鲜明、拼搏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的成绩单分量很重,成色十足,为先行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2024年工作安排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取向,体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政治担当,契合湖北实际,回应人民关切,必将有效激发全省上下的拼劲干劲。(记者 杨宏斌)

马国强代表参加武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的目标定位,充分展现湖北担当作为,是一个充分体现政治高度、发展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从政治上、大局上认识和把握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切实提高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袁超一)

刘雪荣代表参加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导向鲜明,明确举措求真务实,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的进展振奋人心,多个“第一”的成绩令人鼓舞,充分彰显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干劲、闯劲。(记者 李婷)

刘晓鸣代表参加孝感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具体明确、科学精准,是一个讲政治、讲发展、讲规律、讲民生的好报告。希望孝感围绕“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把握总基调,加快发展步伐,彰显孝感的作为和贡献;增添新动能,努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和“双集中”发展;突出高质量,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注重特色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孝感篇章。(记者 曾雅青)

胡志强代表参加武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难中求成、竞进有为的答卷来之不易。新的一年,持续集聚利好要素,不断提升发展境界,扎实推进务实举措,体现了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重行、狠抓落实,为先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袁超一)

杨云彦代表参加宜昌团审议时说,2023年全省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率走在全国前列,来之不易;确定2024年GDP增长6%的目标,有挑战但更有基础、有潜力、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完全赞成。希望宜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省两会部署安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做好旅游业发展的“三篇文章”,加快推动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拓展,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热点城市、目的地城市。(记者 李婷)

徐文海代表参加十堰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谋划发展催人奋进,是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关爱民生的好报告。要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系列部署要求,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力量。(记者 周寿江)

盛阅春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福祉,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以新型工业化为统领,统筹抓好“5+9+3”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七大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荆州要紧紧围绕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改造、数智化转型、绿色化升级,加快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积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荆州贡献。(记者 王际凯)

张文彤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工作全面、部署谋划务实,是一份旗帜鲜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荆州市以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今年的工作中,将不遗余力支持荆州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稳定经济增长、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下功夫,加倍努力书写不负时代和人民的崭新答卷。(记者 王际凯)

陈平代表参加鄂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工作全面、设定目标科学、部署工作务实、自我要求严格,是一份旗帜鲜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抓好贯彻落实。2024年,我们要锐意进取、干在实处,全力以赴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千方百计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用心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持之以恒提升文体核心竞争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记者 曹雯)

彭勇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形势准、谋划思路清、工作举措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做好2024年“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学习运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强县工程,树牢“双线”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黄石“三农”工作要在守牢底线红线、推进农业产业化、实施强县工程、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上当先锋、打头阵。(记者 龚雪)

游劝荣代表参加襄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胸怀全局、求真务实,是一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省上下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在攻坚克难中勇毅前行,在积厚成势中赢得主动,交出了难中求成、竞进有为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湖北法院将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司法力量。(记者 袁超一)

王守安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措施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通篇体现了向“难”而成的志气、向“先”而进的底气、向“新”而行的锐气,展现了全省上下砥砺奋进的新气象、新面貌,必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开新枝、结新果。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全力以赴服务先行区建设,全力以赴增强发展信心,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福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助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记者 周寿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