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写“福”字、剪窗花、挂灯笼、贴窗花……医院病房里的别样年味儿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15: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视频:医患病房写“福”迎新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户外寒气逼人,病区内暖意浓浓。2月2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内分泌科医护为住院“糖友”举办了一场迎新春活动。

医护和“糖友一起写“福”。通讯员供图

当天中午,内分泌科副主任牛力和汪娟护士长邀请住院“糖友”在病区示教室一起写“福”字,剪窗花,共迎龙年春节。“每逢传统佳节,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就会为不能回家过节的住院患者举办特色活动。”该院医护人员介绍道。

医护在病区“装扮”节日的氛围。通讯员供图

在这次活动中,56岁的赵先生(化名)是一名新“糖友”,他一周前诊断出糖尿病后在杨春湖院区内分泌科住院治疗,参加医院迎新春活动,赵先生感慨道,“这里的医生护士对病人真好,我要写个大‘福’字送给他们!”

医护和”糖友“们一起送上新春的祝福。通讯员供图

除了开展迎新春活动,医护还将病区“装扮”一新,挂灯笼、贴窗花……,为病房增添了浓厚的春节喜庆。

牛力副主任介绍,由于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以手指麻木为表现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活动中医护们安排的写毛笔字和剪窗花不仅让“糖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病房的温情,还锻炼了他们的“手指功”。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