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河南禹州:节后复工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21:20 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

人勤春早争朝夕,状态“满格”开工忙。2月20日,浓浓的年味尚未完全散去,河南省禹州市各个重点项目、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车辆穿梭声与机械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首热闹的项目建设“协奏曲”。

在位于禹州市药慧园区的河南省跃乐千家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一大早便开始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分拣、净制、切制、炮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从目前客户的需求和供应商反馈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的订单量会比去年有较大增长,所以我们有一部分员工大年初三就返岗了,正月初六已经全员复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于右人介绍。

在禹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个重点项目的厂区、车间,有着同样火热的生产场景。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压滤机生产基地,是一家集生产、制造、科研、销售、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固液分离设备供应商和工程方案服务商,新年伊始,便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冲刺首季“开门红”。“目前公司生产车间已实现满负荷运转,大家全力开动、干劲十足,我们的产品已经源源不断的流向市场,交付到客户手中!”该公司总经理赵聚山言语中透露着信心和自豪。

在禹州市金淮海铸造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汽车模具在建项目现场,负责人贾晓东正指导工人调试设备:“目前大部分设备已经安装到位,为满足市场需求,我们一边调试一边试生产,不能让客户等着咱呀!”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节后上班第一天,禹州市分包联系各个重点项目的机关干部便纷纷走进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针对同类企业施工工序各有所长的情况,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帮助企业相互取长补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为更好服务企业群众,2月19日—20日,禹州市在人力资源市场和智惠零工市场组织了新春大型公益招聘会,并通过“禹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精准高效满足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需求。

据悉,目前禹州市列入2024年省、许昌市的58个重点项目中,38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內109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6%以上。

“禹州市将深入推进‘万人助企’活动,主动下沉、现场调度,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生产建设提速增效,让企业早开机、开满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