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 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强化考核评价推动强县工程走深走实 健全法规制度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度强县工程考核等工作,审议《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落实“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的高度自觉;稳妥有序推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更好发挥土地要素对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坚固防线;加快形成支持创新的基础制度,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以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为牵引,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筑牢稳增长的坚实支撑;更好发挥我省区位交通优势,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全面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牢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提高政府系统整体行政效能,以更大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考核评价为抓手推动强县工程走深走实,落实城镇和产业“双集中”发展要求,着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出一条符合湖北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及时总结成绩、推广经验、查找不足,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凝聚推进强县工程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以制定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为契机,健全政府统筹、企业负责、行业监管机制,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着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联合执法、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