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07:01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诸葛宇杰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张进)2月2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开展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参加学习。省委常委郭元强、王祺扬、邵新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蒙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必须扛牢时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各项要求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必须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奋力推进湖北实践。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必须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寻求有效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把湖北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中来谋划和考量,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培训,办好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专题培训班,组织县(市、区)委书记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明方向、学方法、见行动。要围绕全面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大试点探索力度,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有序做好扩面推广工作,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一把手”要亲自抓,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既要加强工作统筹,又要抓细抓具体。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目标任务,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学明白、想清楚、干到位,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王忠林在发言中强调,“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大潮流、全球大格局、中国大趋势作出的重大论断,我们要悉心领悟、坚定践行。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贯穿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课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是省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省情和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彰显了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找准了引领湖北发展的战略抓手,体现了主动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顺应了抢抓历史机遇的现实需要。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着力解放思想、突破藩篱,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细化举措、务求实效,加快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