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肖捷铁凝王蒙徽王忠林等作审议发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杨念明、邓伟)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铁凝参加审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忠林参加审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蒋超良、王艳玲、侯淅珉、王玲参加审议。

肖捷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成赵乐际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努力推动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履职第一年的良好开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

铁凝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高举旗帜,体现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的高度统一。2023年本届常委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职责定位,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化“两个联系”、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也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站在今年不平凡的历史节点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王蒙徽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自觉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展现了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立场。湖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湖北贡献。

王忠林说,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展现法治力量,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注重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彰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注重立良法促善治,充分彰显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使命担当;注重严监督提效能,充分彰显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坚定决心;注重汇民智聚民力,充分彰显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的独特优势。我们将更加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效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在审议发言时一致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