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20:49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9日至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忠林参加审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蒋超良、王艳玲、侯淅珉、王玲参加审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邓修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宫鸣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王蒙徽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理念和要求,是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体现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坚持大抓基层、夯实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湖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支持省法院、省检察院依法履职,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

王忠林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了崇尚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聚焦“国之大者”、顺应人民期待、彰显公平正义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两个报告。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坚定坚决捍卫国家安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有力有为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司法助力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推进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能动主动深化改革创新,审判工作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担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作为,保障民生权益有温度,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有成效,彰显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为民意识、创新意识。我们将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力支持法院和检察院工作,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作贡献。

王艳玲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树立了新标杆,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了新担当,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体现了新作为,在建设“四个机关”上展现了新风貌,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实现本届精彩开局。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游劝荣、王守安、胡立山、甄占民、汤维建、周志红、克克、李莉、王雪静、李刚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并就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深化“三合一”审判机制改革、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张进、杨念明、邓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