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市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及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07: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刘璇)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治理小区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问题。近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咸安大队、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温泉街道学府社区、岔路口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及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夜查行动。

整治夜查行动模拟高层发生火情,消防车在进小区时就被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的小车阻挡,无法进入小区。检查组通过电话联系车主,要求车主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告知违法后果和法律责任,并宣讲了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对小车进行暂扣处理。

夜查中,检查组采取“边执法,边宣传,边改正”的方式,先后深入1+8时代广场小区楼栋,发现楼栋架空层内停满了电动车辆。检查人员逐一对架空层内的电动车全部推行至室外放置。同时,叮嘱物业负责人要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法律法规宣传和处罚措施,广泛张贴《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提示》、《关于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五个严禁”的通告》进行提示提醒,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查自改能力。

下一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咸安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不间断进行突击检查、联合清障,及时消除消防车通道上的“拦路虎”,整治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乱充电等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及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