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安区组织召开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22: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刘璇)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咸安区组织召开汀泗桥镇“3.8”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全区乡镇办场分管负责人,汀泗桥镇相关社区工作人员、沿街商铺及九小场所管理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首先通报了该起火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造成此次火灾事故的原因,为参会人员介绍“三合一”场所常见的火灾隐患问题,并叮嘱大家要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火灾发生单位负责人心有余悸地向大家讲述了遇到火灾发生后的经过和自己的感触,以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重视消防安全,面对火灾隐患不可掉以轻心。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大家进入火灾事故现场,身临其境感受火灾的残酷和危害,并通过“三合一”场所火灾现场模拟演示,引导教育参会人员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现场会后,咸安区政府组织召开火灾警示教育工作座谈会,就切实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作进一步部署强调。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消防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和“破网拆窗”行动,加大“九小”、“三合一”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防盗窗一律依法依规予以拆除,督导不放心场所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做好人防技防;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居民警示教育力度,通过“以案示警”倒逼“警钟长鸣”,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专职消防队开展灭火救援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