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护航新学期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07: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黎丹)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城大队分别走入辖区第一高级中学、城关初中、五里中心完小,紧扣春季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全力护航新学期消防安全。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小分队用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的宣教方式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将生活中的消防知识融入课堂,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面对消防知识提问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发言,互动感十足。

灭火实操环节,消防救援人员运用“提、拔、握、压”四字口诀向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带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消防器材。同时,“蓝朋友”还开展了油盆灭火实操体验,在实践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疏散逃生演练环节,全校师生按照疏散预案,捂着鼻、弯着腰,迅速、安全、有序撤离到指定区域集合。整个过程快而不乱,安全有序,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火灾的危险性,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下一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城大队将继续与教育部门紧密配合扎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宣传“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切实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