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金融知识第一课”:中行荆州分行“3·15”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13: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辉)为切实增强青少年金融素养和实践能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3月6日,中行荆州分行走进荆州市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学校“第一课”活动,合力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为上好“第一课”,中行荆州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成立了金融授课小组,由一线网点经验丰富的理财经理作为金融讲师,提前两周准备授课内容,围绕“生活中的百分数”为课题,为学生们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课。

课堂上,金融讲师与同学们一起“沉浸式”探索货币的奥妙和银行的作用,带领同学们了解利息、利率等概念,告诉他们要合理使用压岁钱,养成积累财富的好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同时,为他们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分享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违法诈骗手段,详细讲解如何鉴别真假币、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内容。

在互动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积极参与,通过角色扮演模拟了真实的金融场景,充分调动了他们“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对金融知识的热爱,有效地将课堂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学习掌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天的课堂上学习到了许多金融知识,很受启迪,令人警醒。

课后,金融讲师还对学生们提出的“压岁钱的保管”“借记卡的正确使用”“外币兑换”等关心的话题“一对一”进行耐心解答,深受孩子们欢迎。

此次走进北三小,该行共进行集中宣讲2场,覆盖学生360余名,通过生动有趣的普及课,培养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力和对金融风险的辨别力,树立了健康理性的消费观。下一步,中行荆州分行将继续以多层级、多维度、多种形式开展金融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