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动时速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11: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颜惠文)3月12日,患有多种慢性基础疾病的80岁李爹爹突发急性心肌梗死被送往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亚洲评估病情后,立刻启动导管室,开启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李爹爹送达介入室进行冠状动脉造影。造影显示李爹爹右冠严重狭窄,程度重达80%-90%,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术中在李爹爹体内置入了三根血管支架,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在家属的陪同下,医护人员将李爹爹护送至心血管内科继续治疗。

心血管内科夜班护士余文静在给李爹爹做治疗时,发现他呛咳不止,面色苍白,余文静立刻判断,李爹爹可能出现了病情变化,立刻大声呼叫陆颜医生来查看,随即李爹爹意识丧失,没有反应,心电监护显示室颤,陆颜立即给李爹爹进行心肺复苏,护士杜芳床边进行电除颤,心电监护示室速,余文静给予利多卡因注射液静脉注射、电除颤、盐酸胺碘酮注射液静脉输液……惊险的十分钟后,李爹爹逐渐苏醒,面色出现红润,能回答医生的问题,心血管内科主任钟金鹏为他制定了进一步救治方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李爹爹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当他和家属回忆起当天抢救的经历时,都连连赞叹,感慨医护人员抢救措施及时高效。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