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4“十佳政务新媒体”投票入围账号策划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16: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宋司琦)截至3月14日14时,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网络投票已进入第三天,目前累计票数超12万,访问次数超15万。距离投票结束还剩下最后2天,3月16日前均可投票。

梳理此次入围投票环节的政务新媒体年度内容运营亮点发现,这些入围账号善于围绕行业、地域特点开展主题策划,传播效果出圈出彩。

“湖北禁毒hbncc”微信号:说禁解毒 共建安宁



2023年5月,湖北省禁毒办联合省教育厅、司法厅、团省委依托“湖北禁毒hbncc”微信公众号,举办了“湖北省优秀禁毒宣讲员”评选活动,采用VR全景展示,将禁毒教育基地“搬”上舞台,带领现场观众“云参观”。“湖北禁毒hbncc”连续发布多篇文章,用图文并茂的独家预告为比赛活动造势,通过电视、抖音、视频同步转播了赛事全过程,让公众从禁毒宣讲中坚定防毒拒毒的决心,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构建和谐安宁的美好社会。

相关推文:说禁解毒,共建安宁|湖北省“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2023年优秀禁毒宣讲员评选总决赛圆满收官!

“武汉公安”抖音号:回应关切 科学普法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武汉公安”抖音账号以“发布权威资讯、服务警务实战、增进警民沟通”为宗旨,围绕省厅、市局中心工作,聚焦中心工作,及时宣传报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023年9月,“酱香拿铁”产品推出后,很多网友疑惑,到底含不含酒精,喝后能不能开车。武汉公安快速反应,组织人员拍摄制作,是公安系统发布最快的视频之一。该视频内容引发网友关于酒驾醉驾的关注讨论,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是一次利用热点进行普法传播的优质案例。该视频在抖音单平台播放量超过1.7亿次,获得195万次点赞。网民纷纷表示“希望这样干实事、干好事的视频多一点”。

“雄风当阳”微信号:聚焦群众 守护民心


“雄风当阳”微信公众号发布《镜头究竟应该对准谁?》一文,深刻解释了当阳的宣传工作应当如何做,获得了上万的浏览量。评论区网民点赞“文章有观点,有态度,也有深度”,明确了宣传工作应当聚焦人民群众。秉持该理念,当阳融媒还推出《梦想家》系列视频报道,用镜头书写普通人建设信义当阳的生动实践,目前该系列视频已更新至第21期,有带着音乐梦的外卖骑手、有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医生、有用爱支教的老师,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支持,纷纷表示“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

相关推文:镜头究竟应该对准谁?

“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活动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主办,自2018年以来,该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此次开展的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和持续推广优秀政务新媒体的运营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我省政务新媒体整体发展,助力我省各级政府部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