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武汉市委党校“青声红语”志愿服务队走进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08: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丽 黄橙紫 熊瑞 张靓)春回律动,万象更新,在这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春天,武汉市委党校机关团委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团工委号召,组织校“青声红语”志愿服务队参与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3月伊始,根据副校(院)长徐军要求,武汉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机关团委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校范围内号召团员青年捐赠适用于儿童学习使用的图书绘本、文具用品,来自10个部门的22名团员青年共捐赠了214册图书绘本、33份文具用品。其中,既有家中孩子们分享的儿童读物,也有团员青年们自费购置的全新图书、水彩笔、蜡笔、棋类玩具等,科社教研部还集体捐赠了绘本。

武汉市委党校团员青年的部分爱心捐赠物资

3月14日,武汉市委党校“青声红语”志愿服务队的4名队员带着全校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驱车前往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参与“2024年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为福利院的儿童们送去了党校的温暖和祝福。

武汉市委党校“青声红语”志愿服务队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

在爱心物资捐赠仪式上,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汉文对市直机关团员青年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福利院近年来在孤残儿童养育、教育、康复、医疗、护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睿向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她的故事、她们的奋斗历程,作为孤残儿童的“好妈妈”,她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雷锋精神洗礼。

福利院的孩子们带着纯真的笑容,表演了非洲鼓《NEW BOY》和打击乐《大国崛起》,团员青年们被孩子们坚强、乐观的精神所感动,掌声经久不息。

福利院儿童表演打击乐《大国崛起》

活动最后,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走访参观了福利院的医疗、康复、养育、教育和模拟家庭等区域。在医疗区域,看到了福利院为孩子们提供的专业医疗服务;在康复区域,看到了孩子们接受的按摩、针灸、水疗等康复治疗;在养育和教育区域,深入了解了福利院为孩子们提供的全方位照顾和教育支持,包括生活技能学习、文化知识学习等方面;在模拟家庭区域,看到了孩子们在模拟家庭环境中感受到的温馨与关爱,这种家庭式的照顾模式让孤残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更多的陪伴与支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孤残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也让团员青年们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深刻认识到了孤残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需求和困境。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和支持。

今后,武汉市委党校机关团委“青声红语”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组织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孤残儿童群体,共同为孤残儿童的成长和未来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